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和共享,推动信息化环境下我校教学模式和方法的改革,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学校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应以学科为基础,结合学校特色、专业和课程优势,主要包括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有特色的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以及创新创业类课程。

2. 课程主讲教师,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与较高的学术造诣,有课程建设热情和能力。支持和鼓励“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和“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师主讲在线开放课程。主讲教师须注重课程内容的选择和教学方式的创新,善于与学生互动,充分展现个人的教学风采和人格魅力,着力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保证视频课堂的现场教学效果。

3. 课程应组成不少于3人的课程组,课程组需配备必要的助理教师,承担课程内容更新、在线辅导、答疑等在线服务工作,形成一支教学、辅导、设计和技术支持等结构合理、人员稳定、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资源设计和制作能力强的优秀课程教学团队。

4. 课程应符合网络传播特点,选题适当,内容完整,分专题呈现,凝聚精华,引人入胜。教学内容可以不拘泥于原有课程教学体系,鼓励对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予以创新。

5.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将面向全校和社会免费开放,以教师自愿申报、自愿共享为原则。推荐申报的课程不得有任何侵权行为。各学院在向教务处提交课程前,应依法妥善处理课程涉及的与第三人相关的权利或义务事宜。在课程正式推出前,不得在公开网络传播使用。

二、项目申报与资助

1. 2019年立项建设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建设周期为2年。教务处将组织专家组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对获批立项的课程将给予专项经费资助,每门课程资助5万元,建设期满学校将组织专家按照建设及审查要求对课程进行评估验收,推荐申报国家在线开放课程。

2. 本次立项的项目应确定明确的建设时间计划表,须在第一年完成完整视频和相关辅助资源的建设工作。

3. 课程由学校负责招标的校外公司录制,录制完成并经学校验收后,其制作费用由学校根据招标合同规定统一支付。

请各学院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工作,于1115日前,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交至教务处教学科,同时申报书电子稿发送至1483290803@qq.com

联系人:李新文 联系电话:63060476047

附件:1.青海师范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青海师范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5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