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青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0-24 点击数:

关于举办2019年青海师范大学第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一、竞赛目的

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学和物理实验的兴趣,树立科学实验思想和方法,促进大学生基础知识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和实践能力。

二、主办单位  

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

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四、参赛对象

在校所有本科生

五、报名要求

竞赛采取自愿报名形式,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填写2019年青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竞赛学生报名表(见附件3),报名表加盖院系印章后和电子版一起于2019年10月30日前报送至竞赛组委会秘书处。每名参赛学生需递交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和小2寸免冠照片一张。

报名分为基础型和设计型实验项目。以院系为单位,基础项目不超过20个队,设计项目不超过10个队。

六、竞赛时间及地点

竞赛时间:2019年11月6-7日

竞赛地点:青海师范大学城北校区综合实验楼A栋(国家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七、竞赛命题

命题定位为与物理实验教学相互促进,水平难度适当,具有基础和发挥空间的命题。它既突出物理基础又充分体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命题范围针对大学生已经掌握的大学普通物理知识及完成基础物理实验、综合性、研究性实验课程。

八、竞赛形式

采用基础型和设计型实验闭卷命题两种竞赛方式。

(一)参加基础型实验命题的同学要在规定时间里,完成规定的实验项目,要求每人独立完成(附件1:大学物理实验常规实验项目名称)。

(二)参加设计型实验命题的同学(2人组队)要在规定时间里,利用给定的实验设备自行设计完成规定的实验项目。

九、奖项设置

两类竞赛项目分别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初步设定获奖比例:一等奖约10%;二等奖约20%,三等奖约30%,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可授予特等奖。

十、评审

(一)基础型和设计型实验现场抽签,规定时间完成实验内容,确定实验成绩。

(二)公示评审结果。

十一、赛程安排

2019年11月6日上午,基础和设计型实验现场抽签,按循环时间安排完成实验内容。

十二、竞赛组织机构

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作人员有:何晓明、刘润、 杨维丰、周永杰、刘卫、邸丽景、县涛。

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润:邮箱:383056213@qq.com 电话:13997070536

邸丽景:邮箱:1596987366@qq.com 电话:18297212167

附件:

1. 2019年青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竞赛基础实验项目名称

2. 2019年青海师范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物理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2019年10月22日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