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协调会

作者: 时间:2024-03-03 点击数:

3月2日,我校召开2024年顶岗支教实习工作协调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崔廷辉,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人才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和全体驻县教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和成汇报了顶岗支教实习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并要求驻县教师做好工作对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人才人事处处长张剑勇传达了《关于公布2024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名单的通知》。党委学生工作部周晶就学生安全、学生管理、学生成长和意识形态教育等方面提了要求。青运集团就学生及行李运输方面作了表态发言。随后,教务处与各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签订了《实习安全责任书》。

会上,冶成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顶岗支教的重要意义,充分利用实习环节培育学生的教师职业情怀,对学生安全、交通运输、组织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将社会调查、劳动教育等工作有效融入顶岗支教实习中。

听取发言后,崔廷辉结合我省基础教育现状,介绍了开展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背景和意义。他强调,驻县教师要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持“安全第一”原则,教育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不参加与实习工作无关的活动。学校要主动协调当地教育管理部门,做好学生实习安排,提高实习专业吻合度。同时,各部门要加强与实习点的联系,配合做好实习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基础教育现状调研工作。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