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优化整改方案及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4-03-02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教务处结合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改革方案论证会。副校长冶成福,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和成从学校工作部署、重点任务、工作目标、解决方案等方面,对拟定的《本科教学工作优化整改方案》进行了解读说明。教务处副处长李昌结合《普通高等学校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等文件要求,重点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总学分调整等方面,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建议。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占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立江、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务干事段海玲等与会人员对方案中涉及的教学质量提升、课程考核、学生学历提升、课程体系、学分设置等提出了修改建议。

冶成福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本科教学工作改革是学校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本科教学工作优化整改方案》和《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制定的工作任务,从学校办学实际出发,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巩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努力提升高质量人才培养水平。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