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年夏季小学期全面有序开展

作者: 时间:2023-07-13 点击数:


 

为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师资资源,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学校于2019年开始推行夏季小学期活动,成效显著。710日,我校2023年夏季小学期正式开课。

北京师范大学冷罗生、陈涛、汪桂海、余恒、李庆康、曹硕、程琳、姚云军、葛岳静、贾志谦、张保洲、唐海萍、赵祥、李森、谭江华、张欢,兰州大学管会生、钟治国、董铠军、沈一民、储竞争、李泉、岳立,陕西师范大学师海军、杨承印、乜勇、于汪洋,山东大学崔华杰、刘玉峰、孙雪霄、吕玉华、潘鹏、李炫烨,华中师范大学上超望、彭世新、韩维志、何卓恩,南方科技大学杨旭宁,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施春华等39名专家讲授了《影视剧中的法律问题》《隋唐历史与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元典导读(〈史记〉〈汉书〉)》《天文学史》《太空漫游·星际迷航》《简明宇宙学》《中国古陶瓷工艺与装饰》《高光谱遥感》《地缘地理与国家安全》《化工历史与前沿》《摄影中的光学》《世界之窗-生态之美》《遥感中国》《生命的奥秘》《教育社会学与当代中国教育的精神气质》《突发事件与应急管理》等公共素质类课程。

与此同时,各学院结合学校的总体安排,依托高原科学与可持续发展论坛、“两弹一星”精神论坛等,充分利用对口支援与合作高校、协同提质计划帮扶高校优质师资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级各类学术研讨会议、专业论文写作与指导与指导课程、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系列活动。

总体来看,各类报告、讲座、课程均按计划顺利开展,夏季小学期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授课教师按时上课,内容生动丰富,教学互动频繁。各位助教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小学期各项活动之中,很好地保障了线上课堂有序运行。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积极与老师互动,对谈大家、碰撞新知,在这场学术盛宴中乐此不疲。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