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举办微课设计制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2022年11月2日19:00,青海师范大学卓越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举办“微课设计制作技巧谈”为主题的讲座,助力近期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卓越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成员、卓越教师培养学生助理、师范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线上活动。主讲人为卓越教师培养虚拟教研室副主任、教育学院马文娟副教授,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鄂崇毅主持。



马文娟老师从微课是什么、微课怎么做、好微课的设计要点、微课的制作工具四个方面进行了微课设计制作的深入讲解。

马文娟老师首先从微课的定义、微课的特点、微课的分类等介绍了“微课是什么”。其次从微课的制作环节、微课的选题、微课的设计、微课的制作、常见的微课制作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微课怎么做”。再次重点介绍了“一个中心、两个原则、三个关键、四个步骤”的“好微课的设计要点”。最后,讲述了制作微课需要用的工具。

讲座后,马文娟老师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答复,并表示在微课设计制作线上交流群中随时进行交流。

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此次讲座主题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方法实用,对于探究“微课”资源的制作、与学科教学的有效整合充满了兴趣并且有了充分的认识。


供稿关却卓玛卓越教师培养学生助理

审核发布:教务处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