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工科专业建设调研

作者:崔月香 时间:2014-01-10 点击数:

 
为推动我校工科专业建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013年12月,学校派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物理系教师前往北京、上海等地高校和企业进行调研。
物理系副主任马俊、教师李银轮前往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国家新能源工程中心、北京市太阳能研究所、北京天裕德科技有限公司、锦州阳光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和银川大学做调研。通过对生产厂家的考察和高校用户的交流,认为在太阳能专业实验室设备方面,北京天裕德科技有限公司推荐的光热实验设备、光伏实验室设备和气象监测设备绝大部分能满足我校新能源工程专业的教学和科研要求;实训设备测试品种齐全、实验项目符合相关专业要求、运行质量可靠。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从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的教师相对很少,各高校主要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博士,部分教师从事材料、电子、热动力、能源检测等工作。校企合作方面,部分高校也在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其中与北京天裕德科技有限公司和锦州阳光气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的较多,成效较好。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党总书记刘峰贵、副院长王文颖等一行,前往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华东理工大学、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等三所国内著名高校进行访问与交流洽谈,在同相关专家和领导进行交流后,就青海师范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生物工程专业的学生培养、相关实验室建设、专业教师进修、学生的互访交流等问题达成共识,密切我校与国内著名高校联系,为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学术交流平台奠定了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