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培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评思政理论课

作者: 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91日下午,校长史培军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评思想政治理论课,副校长冶成福,校长办公室、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陪同听课。

史培军一行认真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薛生海教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随后进行了课堂教学点评。

冶成福指出,薛生海老师的授课准备充分、重点突出、层次清晰、内容饱满突出了课程的思政性,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希望教师继续钻研课程设计,熟练驾驭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史培军对薛生海老师的课程和教学工作予以了肯定,并对我校的思政课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积极发挥学院教研室作用,多开展讨论提升教学水平,将高校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宗旨落实到位,重点加强对学生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学生成为合格的劳动者;第二,要进一步强化课程的活泼性和感染力,通过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来提高课程的吸引力,使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的课程,同时要按照不同学科院系的实际情况调整教学方法,加强课程教学的针对性;第三,努力加强学科建设,要认真对照国家和青海省教育部、宣传部门对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的建设要求检视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予以整改;第四,要加强与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提供的本地红色资源来进一步推进我校的思政课建设。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