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岩一行赴海西州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作者: 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梅岩一行赴海西州慰问顶岗支教师生


116日至7日,校党委副书记梅岩一行赴海北州德令哈市、都兰县两地慰问我校顶岗支教师生。在两天的行程里,梅岩副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海西州德令哈市、都兰县两地的顶岗支教学校,看望了50余名实习学生,带去了校党委、校行政对顶岗支教师生的深切问候。


 

18320


慰问期间,梅岩一行深入宿舍、食堂、办公场所,实地查看住宿与生活情况,与支教师生促膝交流,嘘寒问暖,详细了解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时处理各类问题。


 

16E0C


在德令哈市柴达木路小学举行的座谈会上,梅岩向德令哈市教育局与支教学校领导征求了支教工作的意见建议,向学生询问了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并围绕支教学生关注的住宿问题、餐饮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发挥支教学生专业特长、更加有效推进支教学生深度融入教学一线工作等事项,与教育局与支教学校进行了广泛的沟通协调。


 


在都兰县高级中学举行的座谈会上,都兰县教育局和各支教学校校长对于我校顶岗支教学生到岗二个月以来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校顶岗支教学生积极阳光的精神面貌、严谨全面的专业素质、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给各支教学校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师生们的广泛好评。各支教学校一致认为,我校顶岗支教工作有效缓解了基层师资匮乏的紧张局面。支教期间,我校顶岗支教学生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积极融入一线教学环境,已经成为学校教学工作一支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


 


与会每一位实习学生也畅所欲言,兴奋地分享了两个月来的成长经历与心得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实习生张燕同学一进校就担任了都兰县民族完全中学七年级四班的班主任工作,并承担起了《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任务,她表示:如何上好思政课是她入校一直思考的问题,从转变刻板形象、运用生动事例、建立互动交流等几方面认真做起,她收到了满意的教学效果。

梅岩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青海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各环节。一方面,学校深入推进大学生推进德育提升工程,营造了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形成了笃实、上进的学习风尚;一方面,学校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卓越教师培养模式改革,学生培养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他希望双方在取得良好合作成效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立稳固的合作模式,不断把定岗支教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19AC4


同时,他勉励实习学生要珍惜宝贵的顶岗支教实习机会,坚定信念、找准差距,多学习、多思考、认真备课,上好每一堂课,在后面两个月时间中及时总结教学理念与方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将来走上教育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财务处处长蒋菊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兆宁、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和成一同看望慰问了顶岗支教师生。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