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和工作安排,10月30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马俊主持,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处长马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式上的讲话、《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副处长马咸礼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篇目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在青海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发扬斗争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助推学校内涵发展再上新台阶》。

马俊提出,教务处全体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式上讲话的精神,教育部有关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史培军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话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学校的教务管理工作,深思考,善学问,勤实践,面对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一定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提高教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马咸礼、李昌、柯丽萍、曹树兰等教务处党支部委员会成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实际和调研情况,对自己近期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师生反映的问题等内容作了归纳和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方案。

马俊在总结发言中向教务处全体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树立问题意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切实做好对主题教育第二阶段征集到意见建议的整理工作,为下一步整改的实施做好充足的准备;第二,要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性和行动自觉性,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对主题教育的学习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中去;第三,要强化问题导向,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责任担当意识,把问题作为工作的动力和抓手,强化问题解决的实效性。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