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支教实习简报5

作者: 时间:2019-09-25 点击数:

赴海晏县支教同学成功“入职”

为提高师范生专业素养,使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帮助各地学校减轻教学压力,给学生带去知识与活力,青海师范大学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全体大四师范生顶岗支教实习活动。201993日早830分,学校召集全体顶岗支教学生开展了出征仪式,教育厅、学校领导以及代表学生各自用最简洁慷锵的话语表达了对出征学生的期望和关心。在各个支教点授旗后,海晏县带队老师赵荽贞老师安排学生乘上了通往支教点的大巴车。一路上送行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络绎不绝,车上的同学们恍然间感受到了一种难言的震撼,更加坚定了给母校增光添彩以及好好磨练自己的信念毅然前往了各自的支教点。

到达支教点后,各学校都开展了欢迎会彰显了自己的热情,会上细心的为每一名支教的同学安排了一名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指导老师。同学们各自安顿好后于次日开始了讲课或听课。赵荽贞老师在询问各支教学生的反馈后,于各个支教点奔波,为支教学生解决各种生活问题,并给予支教学生关爱和鼓励。期间收到了各支教学校对支教学生和师大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其中海晏县寄宿制名族中学的学生在分配好指导教师后,在指导教师的指点下开始了听课、改作业、与学生交流以及备课。相信结合在师大学习的理论知识,一周后的第一堂课上,师大学子优秀的专业素质会为学生带来丰富的感受。

支教可以帮孩子们得到更多知识,获得更多快乐,感受来自不同地方的不同风采,为他们开拓更广阔的视野,树立更远大的理想。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大学生不但可以磨炼自己的专业素养,还能感受孩子们的纯真,乐观。不断深入感受、体会教师这一份神圣的职业,向着一名合格且优秀的教师前进。相信师大的学生一定能在这场磨炼中蜕变,为师大学子再立新标!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