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9-09-04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19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培训会


829日,我校召开2019年顶岗支教实习驻县教师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2019年顶岗支教实习全体驻县教师、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各驻县教师组与教务处签订了顶岗支教实习安全责任书,随后进行了经验交流。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副院长扎洛就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分享,希望驻县教师牢记“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学生日常管理,要主动作为,多汇报,勤指示、多研判,确保平安支教。教育学院教师买雪燕就实习生专业指导方面给大家做了辅导。希望驻县教师严格落实“双导师制”,多深入课堂进行跟班指导,时刻关爱学生,及时解决实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确保实习生安心支教。

马德明就做好本次顶岗支教实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了顶岗支教实习工作的意义和责任,要求驻县教师勤沟通、多互补,讲规距、守纪律,做到靠前管理、跟进管理。要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学生尽快进入角色,不断总结,及时汇报,做到安全与成长并重。

冶成福从学生离校前的培训、行李准备、交通运输、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实习工作对接、领导小组成立、双导师落实、专业实习业务指导、学生管理、生活保障、实习考核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顶岗实习的进点工作任务,为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联系邮箱:jwc@qhnu.edu.cn 网站备案:青ICP备020070号
青海师范大学本科生教育网 版权所有©禁止复制